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书香黄石讲书堂第57期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2-01-07 16:48

书香黄石讲书堂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月9日(星期日)15:00--17:00


二、活动地点:

市图书馆三楼会议室


三、活动主题:

“跟我一起读名著”之“大话西游”第十讲:法宝与智慧


四、参与对象:

1.文学爱好者、书友朋友

2.大、中、小学学生

3.关注教育的家长老师及相关人士


书籍间介

《西游记》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长篇神魔小说,以“唐僧取经”这一历史事件为蓝本,通过作者的艺术加工,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全书主要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经,一路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


作者简介

吴承恩,字汝忠,号射阳山人,系我国明代著名小说家。自幼聪慧,博览群书,尤其喜爱神话故事。他所创作的《西游记》,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讲书人简介

杨剑波,文化志愿者,长江读书节领读者,湖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北省中小学语文研究会会员,湖北省幼教学会理事,黄石市中学语文研究会理事,黄石市小学语文研究会理事,黄石市幼教学会会长,黄石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研究者,尤其对四大名著研学精深,通过讲故事分析人物个性,启发听众联系生活实际思考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