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成长故事《我讨厌书》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1-12-23 17:15

第  124 期

故事:《我讨厌书》

         

时间:2021年12月26日

周日上午 10:10

主讲:王云老师

参与:5-8岁亲子家庭30个

地点:黄石市图书馆一楼儿童阅读空间


关注公众号 跟贴留言报名

留言报名格式(请复制文本)

“王晓晓(   * 周岁),

我要报名本周六10:10成长故事,

公益活动,诚信预约,

我会提前十分钟完成签到,准时参加活动!”


成 长 故 事

故 事 简 介


唯有爱

让时间的脚步不再匆忙

这个周末

让我们和我们的孩子

在繁华和喧嚣中宁静片刻

一起来吧

听一听那些令人动容的

成长故事

书中的小主人公米娜,生长在一个书堆成灾的家庭里,不断的买书、借书和预订书,家里到处堆满了书,而且父母利用一切时间看书,妈妈很想让米娜也加入读书的行列,可偏偏米娜就是不喜欢看书,她总是跺着脚尖叫,我讨厌我讨厌书,但是一场意外却改变了她, 那场意外后,米娜开始喜欢起阅读,让父母充满了惊喜。

……

小朋友,一起听王老师讲解米娜是如何爱上阅读的吧!

初心同行公益 讲师

中共党员,毕业于幼儿师范学校,从事幼教工作25年。黄石市幼教学科带头人,黄石市骨干教师。


上 期 回 顾

冬至冬至,幸福必至。适逢“冬至”节气来临,我为小朋友讲授《冬至》一课,让孩子们了解冬至的由来,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感受到亲情和快乐。

我从冬至简介、来源、习俗、传说、谚语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为孩子讲解“冬至”节气知识。 从天气方面来看,冬至又叫“冬节”、“长至节”、“亚岁”,这一天白天最长,夜晚最短。冬至过节源于汉朝,有“贺冬”之说,唐宋时期,百姓在这一天要向父母尊长祭拜。瞧,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我为孩子讲解冬至传说故事“贺岁”,讲冬至的吃饺子、喝汤圆习俗,孩子们大开眼界!孩子们相互交流冬至知识,兴趣盎然!

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了中国的传统习俗!深度了解了冬至的由来,了解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了家乡传统的节日气氛,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与孩子们合影,留下快乐时光!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活动中快乐的成长、幸福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