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成长故事《冬至》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1-12-16 15:13

第  123 期

故事:《冬至》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周日上午 10:10

主讲: 安小方老师

参与:5-8岁亲子家庭30个


地点:黄石市图书馆一楼儿童阅读空间


关注公众号 跟贴留言报名

留言报名格式(请复制文本)

“王晓晓(   * 周岁),

我要报名本周六10:10成长故事,

公益活动,诚信预约,

我会提前十分钟完成签到,准时参加活动!”


成 长 故 事

故 事 简 介


唯有爱

让时间的脚步不再匆忙

这个周末

让我们和我们的孩子

在繁华和喧嚣中宁静片刻

一起来吧

听一听那些令人动容的

成长故事

冬至到,冬至到,北风吹,雪花飘。大家在做什么呢?

鼠爷爷在给鼠宝宝们做雪橇,鼠爸爸在给鼠宝宝们做棋盘。

……

小朋友,快来听安老师讲《冬至》故事啦!


上 期 回 顾

《冰糖葫芦,谁买》是一个温暖的故事。

“冰糖葫芦——谁买——”那悠长的叫卖声,让一条胡同都充满了甜甜的糖浆味。雪天的老爷爷依旧在电线杆子下面放好了猫食,但是运气不好的他,叫卖了好久,冰冷的胡同里没有人出来买冰糖葫芦……失望中,老爷爷忽然听到无数的孩子在叫他,每人都给他钱买走了冰糖葫芦。当他回头去看的时候,房顶上的奇迹叫老爷爷内心涌起温暖的感觉……

作为本期成长故事的讲师,我不仅被故事情节所温暖,更是被孩子们对“成长故事”的执着所温暖。周末,天下着雨,气温骤降,马路上行人稀少。当我走进图书馆看到若大儿童阅读室,只有稀稀拉拉的一两个人,我心里咯噔一下:今天参加活动的孩子估计没几个。不成想活动开始前一下来了二三十人,其中有一位家长说:“袁老师,听说这期的主讲老师是你,我就带孩子来了。”这短短的一句话像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房。

作为一名阅读推广志愿者,家长的信任、孩子的喜爱是我前行的动力。如果说阅读是一颗小小的种子,我愿借助“成长故事”平台,在一个又一个绘本故事的讲述中,让阅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底生根发芽,让孩子们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