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 书香黄石讲书堂第18期《苏东坡传》讲书活动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0-10-10 15:43

一、活动时间:

10月11日 (星期日)15:00--17:00


二、活动地点:

黄石市图书馆三楼会议室


三、活动主题:

苏东坡的人格魅力——兼说男孩教育


四、参与对象:

1.关心儿童关注教育的老师、家长及研究者

2.以书会友,《苏东坡传》书友。


五、讲书人简介:

李玮,湖北理工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成员,黄石二中成长加油站专职咨询师,书香黄石讲书堂讲书人。


六、作者简介:

林语堂(1895年10月10日-1976年3月26日),福建漳州龙溪人,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学者、翻译家、语言学家。曾任北京大学英文系教授、厦门大学文学院院长。最后定居台湾,任香港中文大学研究教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术与文学主任、国际笔会副会长等职,两度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

代表作:《苏东坡传》、《孔子的智慧》、《吾国与吾民》、《京华烟云》等。《苏东坡传》是林语堂最得意的作品,同时也是中国现代长篇传记开标立范之作。


七、内容简介:

苏东坡是我国宋代著名的文学家、书画家,一生跌宕起伏丰富多彩,拥有与生俱来的睿智、优越感和豁达开朗的个性。他心智优异,心灵天真无邪,具有理想完美的人格魅力。在人才辈出的北宋年间,他的诗、文、词、书、画均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他是中国文学艺术史上罕见的全才。

苏东坡的完美的个性是如何养成的?

与其家庭环境、氛围及其教育有哪些关系?

天才需要努力吗?

苏东坡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

一起学习探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