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陈兰   来源:大冶市博物馆      时间:2021-04-15 17:55

大冶市博物馆举办

“唱红歌·吟红诗”党史学习教育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秀革命传统,培育爱国爱党精神。4月9日,大冶市博物馆开展“传唱红色经典 吟诵红色诗词”主题教育活动,叶家坝小学17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博物馆全体党员和叶家坝小学老师在党旗下共同吟诵了《我的祖国》《南湖游船》等红色诗歌,同学们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整齐有力、悦耳动听,同学们不停地挥舞着手里的五星红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大冶博物馆历史文物和革命文物等展览,革命史展厅主要介绍党的初创到解放战争时期,大冶地区的革命斗争史,展出的这一时期的诸多革命文物,最吸引学生们目光的“周安仁笔记本”,记录了周安仁参加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课堂笔记,是当时农讲所学生学习革命理论的极其罕见的历史证物。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文物背后的故事,通过看到实物、面对面讲述红色故事,为孩子们种下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结束老师们表示,“唱红歌 吟红诗”活动意义深远,感染至深,既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又振奋了人心,激发大家汲取红色营养、传递红色正能量,爱国爱党热情。市博物馆充分利用馆内红色资源,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将公共文化场馆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下一步,博物馆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为我市提供优质讲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