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阳新采茶戏剧目参加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展演

来源: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11-10 17:39

11月5日晚,由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创作的两部现代阳新采茶戏小戏《杨家喜事》《腊米树下》在王英仙岛湖旅游风景区鸣锣开唱。

两部小戏作为“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暨‘颂祖国、奔小康’小戏展演”剧目之一,以现实题材中精准扶贫和新时代新农村文明风尚建设为主题,用传统唱腔、地方语言的戏曲表演形式,塑造一个个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艺术形象,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的深刻变化、新时代文化建设领域的巨大发展。

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次,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全省戏曲院团和剧种推出新人、相互交流、展示成果的重要平台。今年的第四届艺术节为期20天,从11月3日至23日,将有全省17个市州和2个省直院团的13台大戏和39出小戏参加展演,涵盖18个戏曲种类。此次展演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云上观剧与现场惠民演出同时进行,并在全省17个市州开展惠民演出和进景区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