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后疫情时代心理照护讲座暨送书活动 走进阳新县黄颡口中学

来源:阳新县文旅局      时间:2020-09-23 17:30

9月18日下午,阳新县黄颡口中学近千名师生在中学广场聆听——华中科技大学特邀心理咨询师吴庆讲解“后疫情时代的心理照护”专题讲座。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资源优势,满足乡镇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读书氛围,阳新图书馆、黄颡口中学、黄颡口综合文化中心共同承办此次“荆楚社科讲坛——后疫情时代的心理照护”知识讲座,解决后疫情时代心理照护及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

讲座开始前,阳新图书馆为黄颡口中学捐赠了500余册一万多元的图书期刊,并与中学达成协议:图书馆将长期为该中学提供各类图书,并在该中学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活动(阅读推广讲座、阅读分享会、读书座谈会等)。黄颡口中学负责组织喜欢读书和想读书的师生及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使阅读变得积极、主动和长效,使“书香校园”由点到面,逐步做大、做强、做出成果。

吴庆就后疫情时代心理照护重点讲解了:疫情中的家庭关系——与人相处时我们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疫情对我们最大的影响等。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与人相处的几种方式,分别是:退缩、仪式、闲谈或消遣、工作或学习、心理游戏等。此次讲座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