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岳文艺轻骑兵崭露头角 为社区居民放歌

来源: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9-23 17:29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50余名“东岳文艺轻骑兵”庄严宣誓。

9月11日19:00,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青龙广场,人潮涌动。东岳路街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授旗仪式暨送文化进社区演出活动。给社区居民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东岳文艺轻骑兵”授旗仪式。“东岳文艺轻骑兵”代表刘先奇从东岳路街道宣传委员叶飞手中接过队旗,激情舞动队旗。接过旗帜意味着接过光荣,接过使命,也接过志愿者们对志愿者事业的追求和热爱。全体志愿者在张玉枝主任带领下进行了宣誓,最后志愿者代表上台表态发言。

第二部分开展送文化进社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响起拉开演出序幕,声情并茂、波澜壮阔的和声,唱出了浪花对大海的依恋,唱出了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由衷热爱之情。随后黄梅戏《女驸马》、小合唱《游击队之歌》、《洪湖水浪打浪》等歌曲一首接着一首,熟悉的歌词、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和情真意切的演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居民,他们情不自禁地挥舞起手中小红旗,自发地跟唱起来,整个广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接着原创小品《隔离》掀起了活动现场的又一高潮,小品以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以大冶居民抗疫为主要内容,小品以幽默诙谐的方式用大冶话表演,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演出在《祝福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居民余兴未尽,恋恋不舍地离开。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居民们营造了热烈、欢乐、祥和的氛围,促进了美丽大冶、和谐东岳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