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图书馆第六届“你读书,我买单”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03 17:19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遭遇了新冠肺炎的肆掠。在严峻的疫情下,在图书馆不能正常开放的情况下,市图书馆本着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急读者之所急,想读者之所想,仍然筹划了今年的“你读书,我买单”活动。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市图书馆采用了信用借书和现场办证的方式开展这次活动,事实证明,此项措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你读书,我买单”活动为图书馆和读者之间搭起了一个互惠共赢的平台,既满足了读者阅读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又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并指引了图书馆藏书采购方向,更是解决了读者封闭在家无书可读的难题,同时也是大力推广市民阅读的契机。

由于今年活动方案的优化,同去年相比,在接待读者人次、借书数量、购书金额等各方面数据都有大幅度提升。总结原因有如下:一是还书地点仍设在新华书店,免除了读者来往舟车之劳;二是我馆派了三个人长期值守,可对读者及时答复疑问;三是采用信用借书方式,简便了借书手续。方案的各方面优化促使了今年活动的圆满结束。

今年的活动仍然举行了两个月。时间为4月23日至6月23日,持证领取参与卡的人次为645人次,共借书2701册,购书金额为98,790.15元,现场办证121个。从借出去的书籍来看,有1459册是少儿图书,占据总借书量的54%,这一迹象表明,阅读活动在少年儿童群体中正在逐渐形成风气,建设“书香黄石 文化黄石”的后继力量正在逐步强大,创建阅读型社会基础越来越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