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黄石港区开展文化旅游场所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黄石港区文旅局      时间:2020-04-29 15:02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五一”来临之际,4月26日下午,黄石港区副区长潘中洋带领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的部分文化体育旅游经营场所及文物保护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全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检查组一行先来到青港湖欢乐世界,临近节假日,青港湖欢乐世界游客量大,人员密集度高,安全责任重大。潘中洋副区长详细了解游乐园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设施配备、应急预案、人员管控、消杀记录等情况,要求加强高峰期人员控制,增加保安人员数量,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员工培训,增加灭火器的配备,关闭室内游艺项目VR体验馆,并要求负责人要规范运行,加强监管,及时消除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防线,让游客在疫情期间安心、安全游玩。

随后,检查组一行查看了2家文物保护单位、2家星级酒店、1家体育场馆,检查场所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节假日安全自查情况、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安全人员配备等方面情况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询问各行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指导行业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的损失。

潘中洋强调,各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行业监督管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