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以测试开路 以学习为本——市文旅局主题教育着力在求实效上下功夫

   时间:2019-09-18 15:52

9月17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局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各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会上,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宛小林作动员讲话。宛小林同志指出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四个方面取得实效:一是学习教育要在“入脑入心”上有实效。重点要利用好集中学习机会,做实通读学习,做实集中研讨,落实初心要求,进一步增强局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增强沟通交流。力争通过教育学习,全系统干部职工重守初心、明确方向、入脑入心,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调查研究要在深入客观上见实效。局系统各县级领导干部要围绕解决市文旅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调研选题,要“奔着问题去,带着方案会”,要以帮助解决工作困难、难点问题探索解决路径和方法,要做到调查研究选题实、意见建议措施实、专题党课要讲实,见人见事见思想,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检视问题要在求真求实上有实效。要广泛开展思想交流、听取意见,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主动检视查找自身存在问题,重点要做到听取意见实、检视自查实、对标对表自查实。通过检视查找,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找出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四是整改落实要在真抓常抓上求实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要通过开展专项整治、领办民生实事、开展检查评估、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坚决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推进局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局系统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环境。

2.jpg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吕召强指出,市文旅局本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政治站位高、主题突出、内容全面、结合实际、措施扎实,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市文旅局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紧扣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各类学习形式推动新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二要围绕“五个目标”扎实推进。要围绕重点教育任务,周密部署安排,将主题教育与贯彻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要抓好重点措施扎实推进。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全过程,将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引领行动,以行动深化思想,做扎实每项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四项重点措施内在联系,相辅相成,相互协进;四要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对照中央、省市各项任务要求,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任务,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要求,切实开展主题教育,以过硬的作风完成目标任务;五要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教育强党性,带头调查研究摸情况,带头检视问题查不足,带头整改落实见成效,抓好自身,以上率下,确保开展主题教育方方面面取得实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欣荣同志主持会议,最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今天会议方案、讲话的安排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要迅速开展行动。局属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统筹安排,把握节奏,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三是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以主题教育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将中央、省市委部署的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和主题教育同安排同落实,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后,局系统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