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做明白人、做清醒人、做局内人——市文新广局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文新广局      时间:2017-02-23 15:46

2月17日上午,市文新广局召开了2017年度第一次全局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统筹部署、压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改进作风、提升行风。市纪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组、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对2016年市文新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同时现场印发《2017年市文新广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要求全局上下统一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文物局、市群艺馆等5家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单位实际,现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其他直属单位进行书面述评。

市纪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组刘道强书记对文新广局2016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表示肯定,同时对文新广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明党纪党规,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风险防控,规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三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形成作风建设的常态长效机制;四是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追责问责的力度。

市文新广局党组书记李建国指出,2016年以来市文新广局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恒久工作,必须抓常、抓长,新的一年必须结合巡察整改、制度建设等工作,有新的突破和进展。

李建国强调,全局上下务必要深刻领会三级纪委全会的精神,在认清大局大势上面做明白人;准确把握文化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在明确文化系统的反腐败斗争目标和任务中做清醒人;以更加积极态度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中来,在促进局党风廉政建设尽快取得决定性成效中做局内人;号召大家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根弦,全力推进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分别和班子成员代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代表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