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全省“基层新任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鄂东南龙燕区苏维埃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黄石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时间:2015-09-28 16:17

 

 

 

2015921日下午,65名来自红安干部学院的学员们,来到龙燕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此次培训学员均为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2014年以来新任的县处级和正科级领导干部。活动开始,讲解员详细地讲解了龙燕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当时的历史背景,区、乡、村各级苏维埃政权的成立,以及成立后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龙燕区苏维埃政府在刘道富主席的带领下背布包、穿草鞋、提马灯,走村串户,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提包政府”等事迹。

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以鄂东南革命斗争发展史为依托,把丰富的实物资料转化为干部教育的鲜活教材,在学习中把看、听、思、悟统一起来,感悟历史真谛,思考现实问题,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群众立场、保持艰苦奋斗、始终从严律己,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思想认同、自觉行动。